English

北京举办大型科普宣传活动

2000-05-24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23日电(记者金振蓉)今天,在北京科技会堂演播厅,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李少民作“中国能打赢网络经济这一战吗”的科普报告,台下的听众是来自党政机关的干部。2个多小时中,几百名干部屏气凝神,报告结束时的热烈掌声,传达出他们对科普报告的由衷欢迎。

今天的报告会,是在京党政机关干部系列科普报告会的首场,由此拉开了由中宣部、科技部和中国科协联合举办的“让科学走近生活,让公众理解科学”大型科普宣传活动的序幕。

这次大型科普系列活动共包括科普报告会、科普影视展播、科普知识竞答、科普展览、科技博物馆优惠参观、部分在京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、科普理论研讨会、征文等10项活动,时间将从5月持续到10月。

据介绍,在京党政机关干部系列科普报告会一共举行三场,另外两场报告是由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教授主讲的“医学研究前沿及展望”、由北京大学教授潘爱华主讲的“生物经济给中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”。

据活动主办单位介绍,此次向公众开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,包括清华大学分析中心、华北地震台网监测实验室、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、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、光学中科院重点实验室、同位素地质年代开放实验室、农业部动物营养学重点开放实验室、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汽车动力性与排放测试实验室、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阻燃材料实验室、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电一体化中心。

此外,向公众优惠开放的科技类博物馆有北京自然博物馆、北京麋鹿苑、中国农业博物馆、中国地质博物馆、北京天文馆、古观象台、詹天佑纪念馆、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、中国古动物馆、北京濒危动物繁育中心、中科院北京植物园、中华航天博物馆、中国体育博物馆、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、中国科学技术馆、中国航空博物馆和北京航空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